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要闻简讯】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莲湖法院调研人民法庭建设工作
作者:赵海涛  发布时间:2022-09-30 17:02:46 打印 字号: | |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宁君带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王新法、部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资源规划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到莲湖法院枣园法庭调研人民法庭建设工作。

李宁君一行实地参观了枣园法庭审判法庭、科技法庭、云上法庭、法官办公室和职工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枣园法庭的办公环境、人员配备和近几年的审判绩效数据。认真听取了莲湖法院关于枣园法庭、庙后街法庭、大兴法庭近三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基层法庭干警在化解矛盾纠纷、普及法律知识、助力社会基层治理、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成绩的汇报。并与法庭干警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法庭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李宁君对莲湖法院在人民法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枣园法庭虽然办公场所紧张、办公条件简陋,但法庭干警的精神面貌很好,工作热情很高,工作成绩突出,市人大将加强对基层人民法庭的调研工作,强化对基层人民法庭基础建设的保障,进一步推进人民法庭的“两化”建设。

张鹏表示,莲湖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紧扣人民法庭“三个便于”“三个服务”原则,以建设“枫桥式人民法庭”为抓手,加快推进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

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海峰,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党晓娟,莲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鹏,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大明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安芯雨 闫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