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云”上召开债权人会议 智慧平台提高办案效率
作者:吉鹏飞  发布时间:2022-09-19 15:37:16 打印 字号: | |

9月16日下午,莲湖法院通过“破易云”平台召开西安铝制品厂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保障债权人、债务人等相关各方利益的同时,避免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流动、聚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因疫情防控需要,原定于9月16日召开的西安铝制品厂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无法在线下现场召开。为尽快推进案件审理,保障各方利益,莲湖法院民四庭破产审判团队与管理人、债权人商议后决定通过“破易云”网络平台如期召开债权人会议。

莲湖法院破产团队在线上线下精心筹备,反复与管理人沟通会议事项、演练会议流程、设置会议预案,并于会前将会议须知、注意事项、操作指引与会议资料制作成参会指引,一并上传至“破易云”平台。9月16日下午,管理人打开会议签到和投票通道,全部三家债权人通过“破易云”网络平台参会,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债权人通过网络平台表决全票通过了《债权表》及非现场会议两项议案,前后历时1个多小时。

本次会议是莲湖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立足司法审判职能,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优化破产审判办案模式的创新举措,既保证了债权人会议的按时召开,节约了办案成本,又提高了债权人的参与度,极大地保障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莲湖法院将继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及应用,以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安芯雨 闫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