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莲湖法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
作者:莲法宣  发布时间:2022-08-18 17:18:4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上级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8月11日,莲湖法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院党组全体成员、全院各部门正副职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及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暨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开展信访重点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1-7月审判执行绩效重点指标运行情况及近期作风纪律巡察暗访情况,各部门负责人针对本部门落后指标,深入分析问题原因,靶向制定工作目标及整改措施,主管副院长逐一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

张鹏院长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形势虽然严峻,但不能因为眼前的困难裹足不前,全院上下要切实增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在提升审判质效上下功夫、想办法、见成效。

张鹏院长强调:一要坚持打牢“稳”的基础,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把党的政治建设与法院工作深度融合,用党建推动法院工作;加强生产安全监管,始终绷紧防疫之弦。二要突出“进”的关键,促进审执质效同步提升。坚持“摸清底数、查找短板、强化措施、提升质效”的总要求,在公正高效审判、提高工作质效和强化速裁快审等方面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优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把住“用”的标准,坚决抓好队伍建设。树立“凭实干立身、用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和“勇于创新、担当拼搏、亲商暖商、爱民为民、见莲倡廉”的五种新风,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打造一支能干事、真干事的过硬队伍。

 


 
责任编辑:莲法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