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莲湖法院组织开展“立足百年新起点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曾一曼  发布时间:2022-06-30 19:27:21 打印 字号: | |

6月30日下午,莲湖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前往莲湖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开展“立足百年新起点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组书记、院长张鹏及部分党组成员、党员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在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党员干警们依次参观了红莲丹心、莲子家训、莲语诗堤、莲韵清风和莲湖记忆五大景区,通过聆听小萝卜头雕塑、学习孔子讲学、陶母辞鱼等典故,大家了解到在百年党史中曾在莲湖发生的红色故事,使全体党员干部增强了对莲湖革命历史的了解,强化了党性修养,凝聚了砥砺前行的信心,坚定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信念。

随后,张鹏同志与党员干警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并为6月入党的党员干警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及政治生日书籍,勉励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积极投身莲湖法院发展大潮;优秀党员干警代表孙龙君在党旗下庄严承诺,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笃行实干、奋勇争先,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执法办案一线。

张鹏同志从传承红色精神、强化廉政建设、牢记初心使命三方面为党员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实景党课。他强调: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并对党员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上要忠诚坚定。以“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从党的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中,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仰信念,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作风上要严谨务实。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脚踏实地的良好态度,磨练心性,保持定力,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办对案、办好案,以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埋头苦干,敢于担当,推动执法办案任务高质量完成。三是行动上要砥砺奋进。从党的历史中,观照现实,在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党员承诺中,回顾初心,把思想、行动凝聚到执法办案上,聚焦到提升审执质效上,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围绕“六个院”目标,运用“1863”工作法,常态化推进“双进”工作,在执法办案、提升质效中经历风雨磨难、克服困难挑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安芯雨 闫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