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三番传唤·四次调查”申请人债权终得全部实现
作者:刘新浩  发布时间:2022-06-15 14:30:16 打印 字号: | |

随着“三秦飓风2022·促规范、提质效、办实事”系列活动的不断深入,莲湖法院执行工作再出击,为申请人挽回经济损失。

原告王某与被告人高某、童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高某、童某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王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立刻开展线上、线下调查,但均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6月8日上午,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王某提供的被执行人童某位于长安大街的房产线索,立刻起身前往财产所在地开展线下调查。经核实,童某名下的房产因不具备登记条件,未在房地机关备案登记,但该房产具备出租条件,且收取租金并未履行本院生效判决。执行法官当场将童某带回法院,庭上,童某承诺6月9日上午履行判决。

6月9日,童某并未按约履行义务,法院再次将其传唤到庭,告知其隐匿收入的情形已涉嫌妨碍执行及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在法律的威慑下,童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现场主动向王某履行了判决书确定的全部义务。

多年来,莲湖法院执行工作致力于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利,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查询,线上通过执行指挥平台进行统查统控,线下实地调查深挖财产线索,对申请人提供的财产线索主动出击,争取最大程度为申请人争取胜诉权利。接下来,莲湖法院将以本次“三秦飓风”专项执行活动为契机,在执行涉黑恶财产刑、涉民生、涉中小微企业等重点案件上持续发力,回应群众关切,全面推进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安芯雨 闫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