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莲湖法院在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举办“反校园欺凌”讲座
作者:赵海涛  发布时间:2021-06-08 17:55:41 打印 字号: | |

为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共建和谐校园,6月4日下午,莲湖法院法官在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举办了“反校园欺凌”主题法治讲座,该校德育副校长刘治国、德育主任杨大玮及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讲座。

主讲人赵海涛法官列举了三起典型校园欺凌事件,明确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事件,如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赵法官还采用“小法提问”互动环节,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主动分享交流,从日常生活、社会热点中加深对法律的理解和认识。法官最后叮嘱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人人争当守法公民,共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

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领导表示,法官的讲座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实用性强,使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现象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同时,法官也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播下了一颗“法律的种子”,将伴随着每一位同学的成长之路,帮助同学们成长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责任编辑:孙育 闫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