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莲湖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整治成效通报承诺会
作者:张苹  发布时间:2021-06-04 17:22:59 打印 字号: | |

6月2日下午,莲湖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党组扩大会,对查纠整改整治成效进行通报并作出承诺。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群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庭室负责人及干警代表40余人参会。

刘群对莲湖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以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通报,并对全院整治成效作出政治承诺。各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结合分管工作,对查纠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作出政治承诺。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针对存在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突出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推进源头治理,巩固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一是持续深化整改。针对存量问题,分别制定持续整改方案,逐项列出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清单“三张清单”,做到问题原因找不准不放过,问题类别找不全不放过,问题症结挖不深不放过,即查即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二是强化查纠整改的效果转化。聚焦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排民忧、护民安、解民难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三是要进一步严肃执纪问责。在加大监督执纪问题力度上出实招、重实效,严厉整治干警队伍“庸懒散慢虚粗”现象,在转变干警作风、促进审判质效上抓实抓常,以全新的风貌、优良的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孙育 闫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