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莲湖法院采取强制措施力促案件执行
作者:黄溪  发布时间:2020-10-27 14:53:00 打印 字号: | |

       梅某是一家知名锁业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名下拥有23家公司、多套房产及车辆,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老板,却有钱不还。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中,他欠下了某单位本金加利息共计387万元。因拒不履行生效调解书,申请人于9月28日向莲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快执法官受理案件后,快速将梅某传唤到庭,但其仍拒不申报财产、拒不还钱。因此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并当场向其宣读了拘留决定书。然而梅某态度蛮横拒绝在拘留决定书上签字。在法院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后,法官于当日下午赴梅某家中进行搜查,并对其家中部分财产进行查扣。经法官耐心释法,梅某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再不履行将有可能构成拒执罪,其主动承认错误并写了检查。经与申请人协商,双方于当晚7时达成和解协议,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孙育、闫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