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动态
老赖涉嫌拒执罪 看守所里度端午
作者:詹保余  发布时间:2017-05-31 16:47:21 打印 字号: | |
  5月27日,因不配合执行工作,赖账不还被司法拘留的孙某自认为拘留期满后可以回家过一个端午节。没想到紧接着公安干警就将他收押至莲湖区看守所,因其转移财产,恶意赖账,拒绝履行生效判决的行为涉嫌拒不执判决、裁定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孙某向张某借款55万元。未按时履行还款义务。张某经多次催要未果,诉至莲湖法院。2016年12月26日莲湖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由被告孙某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归还原告张某借款55万元及利息。被告孙某收到判决后法定期间内内未上诉,一审判决生效。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孙某承诺拆迁款兑现后向张某还款。但孙某仍没按时限履行判决书。5月10日下午,孙某的父亲向孙某的银行账户汇入150万元拆迁款。但孙某未依约还款,而是迅速在一个小时内将150万元转移逃避执行。5月16日,莲湖法院决定对孙某司法拘留15日。5月27日,在孙某被拘留12天后,因其收到150万元后恶意转移,逃避执行,严重侵犯申请人财产权利的行为,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莲湖法院提前解除司法拘留,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来源:莲湖法院信息
责任编辑:赵言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