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服务 > 诉讼指南
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诉讼与非诉讼衔接机制
  发布时间:2016-12-08 15:44:56 打印 字号: | |
  建立健全诉讼与非诉讼相衔接的纠纷解决机制,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司法改革任务,也是人民法院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职责。 

主要目标是: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行政机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力量,促进各种纠纷解决方式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和全面发展,做好诉讼与非诉讼渠道的相互衔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纠纷解决方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主要任务是:充分发挥审判权的规范、引导和监督作用,完善诉讼与仲裁、行政调处、人民调解、商事调解、行业调解以及其他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之间的衔接机制,推动各种纠纷解决机制的组织和程序制度建设,促使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更加便捷、灵活、高效,为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的繁荣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诉讼与非诉讼衔接:纠纷解决可以有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

友情链接